#芥太#人间客

只是一个小段子。

与文豪野犬无关!!!

我又不考据了……可能还是有很多BUG。雷慎入,不撕逼,轻喷:D


文 清义常


芥川龙之介。

那是他无数次挣脱却又放弃挣脱那些纠结可怖的梦魇时口中默念的名字,他曾经无数次想要清晰地让那个名字跳跃在自己的舌尖,却又硬生生地把它吞回肚子里。

他仍旧在无望的黑暗中把自己当做光之所向,在疯狂的海潮中寻求着不切实际的慰藉,但曾几何时,他又在梦中见到那些文字。是呀,我早该知道的,我本就知道的——他闭上眼睛,咧开嘴角。他心中清楚,那些云朵的尽头,细弱的光芒已经开始燃烧,最终汇聚成一条倾泻的金色河。但是,他所做的一切,却又都逆着这条河而行。

他在梦中跨越无数的尸骸,所行之处大约是一片千年以前的古战场。锈迹斑斑的铁剑,倾颓的石柱,统领风的暗夜。又或者,他总是想起多年以前自己抚摸过书页上他的文字的质感,他只觉得那些话语在他指尖化开,交融变幻,终成一片色泽耀眼如同熔炉中火光的晚霞。但当他的双眼沉醉在那片晚霞中,他又只嗅到了学生时代独有的气味——笔记本边角上歪斜的涂鸦,午后的困倦,和窗外的微风。

他总能在那人的身上读出忧郁与不甘,但却时常忽略了这之下也许有也许没有的、弥足珍贵的微笑。但当那个午后他在课堂上神游物外,握着铅笔一次又一次地写着那简单的五个字时,他又分明感觉到了那个微笑是存在的。对,只要拥有一次那样的微笑就好了,一次就够了……

只要是那片晚霞与那阵微风,足以让他在梦中、在醒时,痛苦地咧开嘴角。

 

芥川龙之介……

……你我不过,人间惆怅客而已。


评论
热度(18)
©归渔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