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晚上好无聊。

整天闲着没事就在脑袋里咀嚼卡拉马佐夫兄弟这书……伊凡,啊,伊凡!!!!!!!!真的沉迷阿辽沙伊凡无法自拔,这书真是拿得起就放不下了Orz……
上次问自家母上在暴风雨之夜里体会到哪种情感,她回答说是无法割舍的亲情和深沉复杂难以描述的感情。我……哎哟……
大概也就是这种感觉吧。看书的时候满脑子都是那句“晦明兮,驭电摧风雨”以及莫名其妙的伊凡哥哥掉眼泪的画面……(这人)最后上课的时候在桌子底下看完的,合上书,抬起头,看着教室,就是想哭。
不知道是不是没认真看,我倒也不相信伊凡是杀人凶手。不是出于对这个角色的喜爱,而是我觉得斯麦尔佳科夫那些指控也太……那啥了吧。牵强?
伊凡也不可能再有比崩溃更可怕的结局了。
总之,这对兄弟真是揪心。每次想想都觉得好虐好虐,但是又会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想着太好吃了。

上次翻上学期的东西,翻到了写在笔记本某一页前两行的两句话。
“我是个罪人,阿辽沙!”
“不,你是我的哥哥。”

(我当时还没看到这俩大马路上谈人生……自己真是6啊(?

大半夜唠嗑就不打tag了。

评论(1)
热度(1)
©归渔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