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折之羽填词##石田三成x大谷吉继#云深

一个脑洞,石田三成与仙鹤报恩联系起来……

主要剧情与正史无异(?),就是石田三成是仙鹤,为了实现自己的信念和自身的价值来到人间,和大谷吉继看对眼了。“最后一根羽毛”指的就是关原之战,三成折下这根羽毛,确实实现了自己的信念……虽然有那么点抱憾而终的感觉。最后两人一起转世,就会有第一段里的剧情啦。

四季折之羽真的,真的,真的,难填。这次填到最后已经是我是谁我在哪……那样的了。

轻喷Orz


词 清义常


夜深又几更 案前独挑灯

窗外庭院中 星辉淡 云翳深

任由前世今生走马恍然如梦

也自若 只因有 故人仍相伴于身侧

 

回溯年少时 茶碗结相知

桌几那畔他双眸坚定如明灯

任由前路曲折心境迷茫舛错

不曾后悔 也只因有 两人双手紧握

 

万千山峦 风貌如旧

并辔信马由缰时 脱口戏言 「未来天下定筑由你我」

指尖划过他掌心纹络 「你我何曾分你我」

遂粲然一笑 忍将誓言缠 弃白羽换许诺

 

若展翅 九天云霄任我游 凌空旋舞白纱袖

迹遍世间 逍遥天地 穿越层云高歌为自由

若拢翼 姿容绝代眉目秀 亦能谱一曲风流

但执念 仍旧随热血缠绕于心中

 

枯草衬马蹄 诸城烽烟急

甲胄冰冷如霜 战鼓越发紧密

素白纸笺上谁又添几行墨迹

来日里 史书上 又有谁再多添几笔

 

一天又一天 一遍又一遍

手捻白羽将初心信念默念

夤夜漫步庭院伸手将星辰触碰

无需多言 只需闭起眼向天际许愿

 

「若向前去即无可归」

昏暗叠间中那人浅笑 神情竟酸楚不似当年

「我本未曾奢求有归途 所愿即此一去不回」

于轿中沉思良久终一收折扇向此情折返

 

若展翅 怒卷风云唤海潮 阵前旋舞白纱袖

升腾扶摇 凌驾天地 白羽散落身影笼碧霄

可为何 一飞冲天时 似有泪珠落面颊?

因深情 仍未还 又要如何兑现当时许诺……

 

再次起舞 再次起舞 直到止不住倦疲

-啊 在去向黄泉之前

弃感情 抛过去 只为献上这凄绝舞曲

-如果还能再见到你的话

不要再去想 不要再去猜 只要不断地跳这曲舞

此身结局如何都无所谓

-请你记住我最后那句话语……

直到这羽毛 全部都折断

 

啊啊……

 

「筑摩江 风过深深苇草间 苇中篝火星点点」

风云平息 海潮歇停 白纱袖已然被血污浸透

「摇曳篝火势已渐微弱 我身亦将化成灰」

阖起眼 长叹着 不由回想那一天——

 

「我已行至六道轮回前 等你与我相携」

低呼那人 缓缓向前 唇边荡漾开一抹笑颜

「今后种种已不需惧怕 可否来世共比肩?」

轻轻 将呜咽的那人拥入自己怀中

 

「别哭啊 就算失去了羽翼 我也深爱着你」


评论(14)
热度(10)
©归渔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