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O】Anchor

很久没写就很OOC且不知所云的ALVO,流水账式,雷慎戳

题目来自同名歌曲



一个没什么必要的Summary:

就像电影里的情节,他们前去被流放地——某一座孤岛,在没有名字的公路上,像亡命歹徒,又像幼稚孩童,开着车向天边狂奔。


-


“下雪了!”

北欧冬季,哪有不下雪的道理。Viggo打了个带着十足困意的哈欠,躺在被窝里抬起一只手挡住窗帘拉开后透进来的光线,模糊地想。他眯了几次眼睛,才终于直起身子。

室内的暖气开得充足,Orli立在窗边,窗外一片白茫茫的雪色,他的棉质背心和短裤似乎和这样的风景极不相称。“几点了。”Viggo揉着眼睛,压下了疑问的尾调。

 

-

 

“下雪了。”

Legolas轻轻地拈起金发上的一点雪,看它们在指尖融化。

他们还在前行的途中。Legolas有点担心这一点点雪会变成漫天大雪,然后会堵住他们的去路。他觑起眼睛望向天边,天色一片阴沉,看来到下一个山麓就要停下了。杂乱的思绪并没有使精灵稍稍放缓哪怕一点步伐,他仍然走在最前面,侧耳听着身后Gimli和Aragorn闲谈的话题。

 

-

 

“那不重要。”

Orli回过头,叼着一根未点燃的烟,咧嘴露出一排整齐好看的牙齿。

“抱歉,找不到打火机。”他取下烟,好像这样说话就会比较清晰一点似的。Viggo穿上拖鞋,瞥了眼床头的闹钟。8:37,不早也不晚,还能做点随便什么事的时间。他走到窗前,一句话也没说。

Orli靠在窗台上,雪纷纷扬扬地下着,墨绿色的松树渐渐地被覆盖,最后变成一座白色的高塔。屋檐下传来几声鸟鸣,想来大概是早先筑巢的鸟儿,此刻正窝成一团越冬吧。Orli一手夹着那根烟,伸出另一只手的食指在窗玻璃最后一片还未被擦去的水雾上写了些什么。

“Leggy.”Viggo看到了,就轻声念。

“以及?”Orli挑挑眉端。

Viggo嘴角泛起一丝无奈的微笑,伸出手在那个名字的右边,补上了一个流畅漂亮的,花体的“A”。

“只够写这个了。”他耸耸肩。

他一时没听清Orli说了什么,因为下一秒他就得忙着享受一个吻。很浅的吻,像那些照片上的,像每一个温存的夜晚的,像Orli本身。

他凝神看着Orli,慢慢抚过他黑色的鬈发。他们都不再年轻了。他端详了许久Orli眼角泛起的细微纹路。有那么一瞬间,他在想自己当时是怎么样的。好像只有在这种时候,他们才暂时地回到了过去,暂时地找回了一丝隐秘的热烈和勇敢——两个胆怯的人最大限度的热烈和勇敢。他们直视着彼此的双眼,都看到了昨夜暖黄的灯光跃动其中。

Viggo抬起Orli的手,又伸出自己的手,四指虚握,缓慢地弯下大拇指。

“咔嚓。”他说。

Orli一下笑了。

 

-

 

他们最后发现了一个没有人的洞穴。洞穴内很是宽阔,有点像一个口袋,外面的风雪吹不进来。Aragorn和Gimli在天黑前赶着去附近拾柴,Legolas在洞穴中,借着最后一缕日光擦拭刀刃,磨利箭头。

天色完全暗下来了,洞穴内却生起了温暖的篝火。晚餐过后,Aragorn拿起手边一小截枯枝,借篝火点燃,又再点上自己的烟斗。

Gimli面对着外面劈柴,但他们不再需要很多的薪柴,所以Gimli劈得随意,一会儿就回来了。他提出他晚上值夜,所以现在先小憩一会。他在篝火的另一侧和衣躺下,很快Legolas和Aragorn就听见了矮人响亮而均匀的呼噜声。

现在他们注视着篝火,又时不时地看向彼此。他们心知肚明Gimli绝没有那么容易被吵醒,却不约而同地降低了说话的音量。或许是风雪的声音太大了,他们简短的几句对话在彼此听来都好像在玩猜谜游戏。更多时间,他们在听风雪呼啸而过。

Aragorn抽完这一斗烟,兴味索然地放下了烟斗。

他忽然伸出手,覆上Legolas撑在地上的手。

那只布满老茧的,粗砺的手掌握住精灵纤长的五指。他们没有对视,没有交谈,好像这样的动作,只是属于两个人的、一点微不足道的心照不宣。尽管坐在篝火旁,Legolas的指尖仍然冰凉。他许久都没有抽出手。

“谢谢。”他记得Aagorn松手前,说了这么一句。那双绿色的眼睛看向他时,似是少了几分疑虑。

“没什么。”Legolas报以一笑。

 

-

 

然而令Orli和Viggo都意想不到的是,这场雪在早晨九点钟就停了。

或许是怕大雪封路,交通部门一早就遣人来清理。十一点左右,他们带上两个三明治和一壶了咖啡,跳进了租来的车里。

天没有放晴,气温却回升了。车是普通的轿车,挡风玻璃外,空寂的公路向前延伸,灰色的天幕垂悬。道路两旁残余的雪映出白色的光,几只鸟从高矮不齐的松树中飞出,松树也就抖落了一身雪白的毛皮。就像电影里的情节,他们前去被流放地——某一座孤岛,在没有名字的公路上,像亡命歹徒,又像幼稚孩童,开着车向天边狂奔。

终于,他们开到车也不能再前进了,就披上外套下车。好在还是初冬,一路上没多少积雪,人行尚可。他们走到断崖边。冬季的海面上,有一层浮冰。

Viggo拿出相机,拍了一张照片,是海面和远处的岛屿。收起相机时他不小心又按到了快门,他猜测自己是拍下了Orli转过头和他讲话时模糊的笑脸。

他们安静地吃完午饭。

他们又回到了车上,沿着原来的路开回去。

“有一句话你从未对我说。”Orli在副驾驶座浅眠了二十分钟,醒来之后突然说,正开着车的Viggo吓了一跳。

“我说过。”Viggo回答,“但我也想不起哪一次了。”

“或许就是你没说过。”Orli含混不清地说。

“或许是我每一次都说。”

他们又在那座小镇住了一夜。在黑暗中,他们像一天前一样,尝试着描摹彼此的轮廓,身体的、心灵的、他们早就熟悉不过的。

第二天他们到附近的机场去。Orli的航班先到了,他站在登机口内,没有回头,没有挥手作别。

Viggo看着他走远了。

 

-

 

Legolas一觉醒来,风雪已经停了。

他们背起行囊,继续这趟旅程。

 

Fin


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28)
©归渔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