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排话剧的时候都发生了什么(二)

继续预警!!OOC魔幻中国高中生设定!梗无脑搞笑且没品,慎戳!

部分情节来自作者本人在排话剧过程中的亲身经历(。)

人皇吐槽役担当,CP向虽少但真!


Summary:莱戈拉斯想要排话剧,故事就这么开始了。


-

以下正文:

-


这部剧简单吗?说简单其实很简单。
这其实不是比尔博本人的创作,是他高一的侄子弗罗多小试牛刀之作。弗罗多写的原版剧本很长,才不是20分钟能看完的事,如果真要演起来起码得演两个小时。阿拉贡和莱戈拉斯参加的只是普普通通的短剧比赛,没有必要大动干戈,比尔博把剧本删删改改,最后拆成两个剧本(这件事他那天忘了告诉阿拉贡和莱戈拉斯),给阿拉贡和莱戈拉斯的正是适合他们的那一份。
另一方面,比尔博一看阿拉贡主动来提要演话剧,就估摸着他十有八九有可能要放弃掉辩论赛。上一届校辩虽然阿拉贡没有参加,但这并不说明他就没有实力。甘道夫在他面前唠叨好久高二那个阿拉贡又高又帅办事利索,他可不愿意冒这个险让自己丢掉本可以连拿三年的最佳辩手(当然,比尔博巴金斯并非奸诈之人,不过是在阿拉贡想演话剧的基础上推波助澜了一把)。
至于阿拉贡和莱戈拉斯那天遇到的壮汉……咳,私人问题。
言归正传,这部剧的故事结构没什么复杂,讲的就是一个落魄的游侠,实际上是刚铎(故事里的人类国家)王位的正统继承人,从小寄养在精灵那里长大,和精灵公主结下不解之缘,经过一次奇妙的探险最终重返故国,且和心上人举案齐眉长相厮守的故事。听起来很圆满是不是?别急,这个故事实际上带着浓浓的悲剧色彩。不过,谜底可不能这么快揭晓。
阿拉贡和莱戈拉斯拿走剧本是周日晚上,周一晚上,比尔博在入睡前收到了这样一条消息。
莱戈拉斯学弟:比尔博学长,在吗?
比尔博:?
莱戈拉斯学弟:如果把精灵王子这个角色删除,换成旁白
莱戈拉斯学弟:怎么改会比较合适?

莱戈拉斯敲了敲桌子:“我们准备开始了。”
阿拉贡在习题卷上用红笔写下最后一个字,把要带回宿舍的东西收进书包里。换了个方向听莱戈拉斯讲话。“这是我们的剧本,大家先看看。”莱戈拉斯每人都发了一份
这是一个美好的周四夜晚。周四,高中生情绪最暴躁,学习效率最低下,学习欲望最淡薄的一个奇妙时间点,教室里充满着烦躁的空气。经过三天的不懈努力,阿拉贡和莱戈拉斯东拼西凑终于凑齐了这部剧的主演。阿拉贡演人皇,亚玟演精灵公主,莱戈拉斯的好友金雳演矮人,还有一对兄弟,波罗莫和法拉墨,在剧里本色出演一对兄弟,最后就是一个小学妹伊欧玟,饰演人类公主。这部剧里有一个巫师的角色,大家讨论来讨论去,觉得只有甘道夫老师最合适。莱戈拉斯已经预先把剧本拿给甘道夫过目,甘道夫对自己的演技十足自信,说你们前期准备工作就不用喊我了,等到正式彩排再和我说声就行了。至于陶瑞尔,她说没什么想演的角色,干脆充当半个道具组兼半个后勤组,此刻正在教室一侧刷题。
阿拉贡再翻了翻手头的剧本,却发现什么不对。他记得比尔博给的第一版剧本里还有一个精灵王子的角色,作为人皇和矮人的朋友,三个人一起帮助人皇重返王座,可是这一版剧本,怎么从头到尾都没出现这个角色?虽然原剧本中他的台词也不多,但删掉……总有点空落落的感觉。
“比尔博说剧本没有发表过,所以我和他商量之后,进行了一些删改。”像是看穿了阿拉贡的疑惑,莱戈拉斯开口,“哦还有,这个剧本不是比尔博写的,是他的侄子弗罗多写的,就是……上次去国旗下讲话的那个。”
“你们改了什么?”波洛莫饶有兴致地问。
“没什么。”莱戈拉斯捧着保温杯小口啜饮,“删掉了一个不重要的角色换成旁白,再去掉了几场不适合高中生的接吻戏……”
后半句话说得像是轻飘飘地一笔带过,实际上在这些高中生听来的分量可真不得了。接吻戏?卧槽!谁和谁和谁啊!各位演员中一时爆发了一场激烈的讨论。大部分人都认定阿拉贡和亚玟的角色肯定有且不止一场,亚玟说按你们这个思路怎么不说波洛莫和法拉墨的角色有呢,伊欧玟全程偷偷瞄阿拉贡,一瞄就脸红。
阿拉贡呢?
他在看莱戈拉斯喝水,同时,在想一个大家都没注意到的事。
不重要的角色……吗?那究竟是为什么他会思考这个角色如此之久,老觉得有什么不对呢?
亚玟坐在阿拉贡身边,看他盯着莱戈拉斯走神得厉害拿胳膊肘捅了捅他。他一下反应过来,觉得教室里的灯照得他有点头晕。
“我有个问题。”法拉墨唰唰翻开剧本,“这里出现了亡灵军队,到后面刚铎决战也有军队,那这些军队要怎么体现?一是舞台上放不下那么多人,二是群演恐怕也有点难找吧?”
莱戈拉斯思索了一会,像是一时想不到什么解决方案。
另一头金雳举起了手:“还有,这部剧里大家都有武器,做这类道具我擅长,可以放心交给我。”
“那戏服……”小学妹伊欧玟突然开口了。
“盔甲什么的可以找去年比尔博他们那个剧组借。”莱戈拉斯接道。
“不用,我这里有地方租。”亚玟一只手托着腮说,“女生的我也有合适,我俩尺码应该差的不多。”边说着,她边向伊欧玟眨了眨眼睛。
“那今天就到这里吧。”莱戈拉斯宣布,“大家回去先背背台词,我们周六下午放学后排一次怎么样?还是在这个教室。”
众人纷纷点头同意。
莱戈拉斯从抽屉里拽出书包单肩挎上,又说:“至于军队的事,我回去再考虑考虑,你们也都想想啊!”
“知道了!”金雳站在门口喊。
讨论结束,莱戈拉斯和阿拉贡一起走回宿舍。许是各怀心事,两人一路无言。此时回宿舍的路上也没什么人了。昏黄的路灯把两个人并肩前行的身影拉得老长。莱戈拉斯走路一蹦一跳的,像个精灵。
想到这里,阿拉贡一下明白了为何他会觉得心里有些失落。因为当他看完剧本之后,他自己脑补的卡司就是,他演人皇,莱戈拉斯演精灵王子。那是一段跨越时间的友情。精灵王子陪着人皇冒险,最终笑着向他送上祝福……更何况,莱戈拉斯5.0的视力本就出色如善于望远的精灵,容貌俊美也正如精灵。
阿拉贡仰起头,一句话不自觉地就慢慢攀上了舌尖。
“两处茫茫皆不见。”
他轻声说。
莱戈拉斯转过头不解地看着他,他于是笑着解释道:“没事。背诗呢。”

阿拉贡:我要和你说一件事。
阿拉贡:你千万别害怕。
亚玟:你放心我不是专业的但也绝对不会笑
阿拉贡:不是,我遇到了一点情感问题。
亚玟:?
亚玟:前几天矢口否认今天就情感问题,你被盗号了?/疑问
阿拉贡:……倒也不是
在接下来的20分钟以内,阿拉贡手速飞快地用十几条消息向亚玟倾诉了他内心的无限纠结。
亚玟:。我觉得你说得有点难懂
亚玟:以及,这是你17年的单身生涯中说得最矫情的一段话了
阿拉贡:……
亚玟:难懂的原因就在于,你喜欢小叶子,但是我们并没有你那么深刻的喜欢
亚玟:所谓难懂,大概也就是难以感同身受
亚玟:但是你可以往好的方面想。他提出要排的话剧呀,他主动旁白呀……他删掉那个角色也不能说明什么,很可能就是在他眼里那个角色真没必要
阿拉贡:我演人皇,我觉得有必要
亚玟:行行行/吐血
亚玟:伊欧玟喜欢你你知道吗?
???这话题转变得太快,信息量过于巨大让阿拉贡脑袋一时转不过来。他手一滑手机啪叽一下砸到脸上。阿拉贡慌慌张张地抓起手机,擦擦屏幕给亚玟回复。
阿拉贡:???不啊,啥时的事
亚玟:不知道,我觉得学生会面试的时候她就喜欢你了
亚玟:反正我看出来了~
阿拉贡:?????
阿拉贡:只和叶子玩,其余勿扰/呲牙
亚玟:有这个时间多做点数学题不香?睡了晚安
阿拉贡没再回复。他退出和亚玟的聊天,拇指停在置顶聊天框上许久,终于还是点开了。
阿拉贡:晚安
没有秒回。他可能,已经睡了吧。
放下手机时,阿拉贡想。

但是莱戈拉斯此时并没有睡。

陶瑞尔:周日回密林吗?
莱戈拉斯:不/发怒
陶瑞尔:不是我说,你俩真是……
陶瑞尔: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擦汗
莱戈拉斯:我都17了他怎么那么说我啊!!!/发怒
陶瑞尔:你都17了和他学什么老牛脾气啊。。。/擦汗

莱戈拉斯:总之不回去就是不回去!我都说了我要话剧演完才考虑回去!!!/发怒

见陶瑞尔没有回复,莱戈拉斯默默退出聊天。置顶对话框最右侧,有一个红色的圆圈。

阿拉贡:晚安。

3分钟前的消息。

他可能,已经睡了吧。

这么想着,莱戈拉斯犹豫了两秒。最后,他还是回了两个字。

莱戈拉斯:晚安

睡前他最后看了一次微信。他没有删记录的习惯,同学里也很少有人用微信。一个群聊,一个私聊,被公众号的推送挤到屏幕的最边缘。他看了看那个私聊的对话框,联系人显示“爸”,但空空荡荡的,一条消息也没有。

莱戈拉斯关掉了屏幕才想起自己还没设置闹钟。调好闹钟之后他再看了一遍QQ和微信,没有消息。

他很快睡着了。


tbc


-

亚玟:所以你俩睡上下铺还用QQ发晚安?WOW

-


没想到我居然没鸽还有(二)哈哈哈哈哈

大家应该可以看出来他们排的剧本就是《指环王》啦~


评论(3)
热度(17)
©归渔人 | Powered by LOFTER